來到法國已經是第12天了..

一個人努力的去辦事情...

開戶.寄OFII表格.去超市買東西.問學生保險的事.

用破爛的法文和好笑的肢體語言跟房東和所有的法國人溝通..

反正就是一整個搞笑...

 

上星期六自己沒有預約就跑去銀行開戶....

我完全聽不懂行員說什麼...變成他說他的.我說我的..

最後我只用法文說了"我想要開戶"...就把護照.匯票.學生證.住宿證明放在桌上....

哈..他終於了解我非常想開戶的意願了...也非常了解我不懂他說了什麼..

他就好心的把我所欠缺的東西寫在紙上....告訴我回去給房東看.再預約下次開戶...

我就是整個人在耍白痴..

 

來這邊..每天幾乎都要去辦事情...

但千萬不要想說一天要完成好幾件事...

一.兩天能完全一件事情..就很棒了..

舉例來說..光開戶好了..我就跑了兩次..今天又跑了一次去拿卡.下星期六又得跑一次去拿支票本..

你看看..多不人性化阿..

法國人辦事效率是出了明的慢(雖說我的密碼單不到一星期就收到了)..

如果你以為開戶拿到密碼單跟卡都會跟我一樣快...你就錯了..

一週左右拿到..是你幸運..

超過一週拿到..不無可能.常常發生...

所以說...法國人做事真的沒個準則...

但也必須習慣...但我急性子...所以還在非常努力的適應中..

 

法國也是個不愛工作的國家..

辦什麼事都要預約...

像開銀行帳戶..連開郵局帳戶都要先預約勒

像看醫生...

每間店包含銀行郵局都有中午休息時間...

當然一般商店晚上不開很晚.星期日也是不開的..

除了阿拉開的店...(對我這窮學生來說...阿拉的店是棒的.因為比較便宜份量又實在)...

 

在這邊..

衣服.鞋子其實比台灣貴一點點...

但"食物"就真的腰受貴........貴到很誇張...

就以麥當勞來說...一份餐.內容物跟台灣一樣...但要7歐左右(折合台幣約快350).

連阿拉賣的漢堡最便宜也要3歐起跳....(明明在台灣早餐店只賣30元...)...

法國人也不太炒跟不太喝熱湯...

光這個就讓人不習慣了..

反正....

法國就是個什麼都貴的國家...

 

對了..我不住在Lyon市區..我住在市郊的Tassin...

這是Tassin的地標喔...

tassin地標.JPG 有太陽才14度,呼.JPG 

  

一些tassin的照片跟我房間的照片都在相簿裡...想看的人再去看吧...

雖公車少..需要花蠻多時間通勤去上學的...且太晚回家非常不方便...

但是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這邊的環境..

因為比較安靜..且空氣清新....跟Lyon那麼多人車感覺是真的不一樣..

如果要來Lyon玩的人.會建議住在市區...

因為如果來住我這..光通勤的時間跟交通費..可能就不太划算喔....

 

最近Lyon一直下雨....沒辦法拍什麼照片..

就先這樣囉~

Au revoir.....A la prochaine fois!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eet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